小飞渔

一只雪糕头小羊(。ò ∀ ó。)

逍雪 一些校运会上的小事

  周围的人流有些喧闹。

  逍遥在人群中格格不入,抓住人群中那一瞬间的缝隙侧身穿了出去。

  今天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学生尽情放飞自我的时候,也是逍遥每年最孤独的时刻之一。

  思瑞作为体育委员,前几周一直在组织开幕式和比赛的事情,几度把他和仁川拉过去当免费劳动力,还因为开幕式人数不够想拉他们俩上场。仁川脾气好,说几句话就同意了,至于逍遥——

  “逍遥你就去嘛,你这张帅脸就算杵在那里不动也够给我们班撑场面。”

  “不去。”

  思瑞当然不会因为他不去就生气,过了几天就忘了这件事,反而在某天放学的时候神秘兮兮地问他,

  “哎逍遥,你知道雪九今年又是她们班举牌的人吗?”

  逍遥虽然是转学生,但是略有耳闻。雪九每天校运会都是她们班的举牌者。她长了一张萝莉脸,眼睛生得好看,本来就颇受学校里男孩子们的欢迎,在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上自然也是校内焦点。

  “知道。”

  “是这样的,往年做好本班的事就够了,但是我们现在都是好朋友了,今年校运会肯定要去给雪九撑撑场面嘛,总不能让她在人群里都看不到我们,”

  你还是先担心担心我们自己的开幕式表演吧,逍遥暗暗吐槽。

  “所以呢,你想怎么做?”

  “我和仁川都要上开幕式表演,雪九就在我们前一个年级,我怕到时候赶不及,所以——

去看雪九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不过你也别担心,我和仁川到时候不忙的话说不定也能过去,”

  才怪。

  

  半个小时前,逍遥看着还在捣腾衣服的思瑞仁川,和后面同样乱成一锅粥的人们,暗叹了口气,去操场边找了个好位置。

  只不过人越来越多,他身边越来越挤,各式各样的噪杂声音冲击着耳膜,像苍蝇的声音一样细密,听不清楚却无孔不入。

  反正操场旁边是食堂,清净且视野开阔。

  于是逍遥头也不回地去了食堂二楼。

  

  

  

  雪九将班牌放在一边,腾出双手来整理礼服。毕竟有前几年的经验在,即使现在马上要上场,雪九也丝毫不慌,整理好裙摆就乖乖站着候场。微卷的栗色头发披在肩上,眼下被化妆师同学贴上的水钻不显廉价,反而衬得雪九的眼睛顾盼生辉,身上的礼服裙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波光粼粼的水面一样的效果。

  雪九听着场旁摄像机咔嚓咔嚓的声音,努力控制自己的嘴角保持在淑女应有的幅度上。

  小样,都被本小姐美晕了吧。

  

  

  

  

  逍遥站在楼上玩手机,直到食堂楼下传来几声议论,夹杂着雪九的名字。他往操场上看,雪九所在的班级已经开始了表演,而雪九扶着班牌站在一边等候。

  今天的少女格外的好看,以至于逍遥鬼使神差地打开手机相机。

  雪九站在那里好像一只发呆的小兔子。

  逍遥想着,嘴角不明显地上扬。

  好像是感觉到楼上有一道视线注视着自己,雪九无意间抬头,目光就和逍遥的相融,像是两道汨汨江水交汇到了一起。

  逍遥明显感觉到雪九的眼睛亮了一瞬,悄悄朝着自己的方向招了招手。

  

  

  

  “滴滴~”

  在雪九她们班的方阵走后几分钟、逍遥准备下楼去看看思瑞和仁川怎么样了的时候,手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雪九发的照片,看角度应该是在她们班走后到达班级指定地点时拍的。照片里的逍遥俨然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眉眼也不因拍摄距离而模糊。

  “逍遥,待会记得来找我拍照!”雪九的又一条消息跳出,还附带了可爱的wink表情包。

  逍遥看了看远处,雪九正望向自己,笑得灿烂。

  

  

  

  

  

  

  思瑞作为体育健将忙着参加各种比赛,仁川被拉去当他的专属助理。所以——

  “反正我们的比赛是错开的,不如一起走吧。”雪九拍完照片后如是说道。

  后来逍遥就当了雪九的校运会保镖,也可以说是雪九一人充当了逍遥的啦啦队。

  

  

  

  

  其实校运会也没那么无聊。

  送雪九到家的逍遥暗想,这两天和雪九待在一起,好像还过得挺开心的?

  雪九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即使逍遥只是在她说完之后回应一两句,她也不会因此把嘴里的话都吞回去,还会笑着看向他 开始新的话题。

  逍遥总是耐心听雪九说完,即使他不知道如何回应 也会在雪九说话的时候把她的声音一字不落地听进耳朵里。

  

  

  

  

  

  

  

  

  累了两天的思瑞回家之后只想抱着奖牌躺在自己温馨的小床上玩手机,在已经被校运会刷爆的朋友圈里看到了逍遥的动态。在数不过来的一条条长篇文字+九宫格朋友圈里,逍遥的那一条格外显眼,

  是他和那天开幕式的雪九的照片。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